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不负韶光》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   2021年08月12日08:41

书名:不负韶光

作者:月壮边疆

题材类型:时代榜样

作品来源:连尚文学—逐浪网

推荐单位:中国作家协会

创作年份:2020年

内容简介:作品结合现代城市治理的真实背景,通过多个“青年好网民”的成长案例,描述了基层社会治理中从被动等待服务到主动参与治理、从消极抱怨到积极投身文明建设的转变,讲述了网络时代的社区新青年升华思想、提升意识、“八步蝶变”为时代先锋的精彩故事,展现了基层社区青年思维上的转变与升华。

作品中,“海归”夏棘青、年轻社工新小孜、原乡民警谭鸣声、大学生创客季陶然、打工者大熊兄弟、创业者饶琳娜等人的成长,代表着不同类型的基层青年“破茧成蝶”的可能。伴随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不断创新与深入,夏棘青与青年伙伴们得到了基层党组织的关心与帮助,逐步转变心态与思维。夏棘青开始自发团结伙伴与居民们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区里组织的培训,最终于多元共治平台的创新与运用中厘清思路、点亮心头之光,团结青年自媒体力量创建“智同盟”,与伙伴们自觉参与社区治理、宣传文明理念、创新公益服务、促动睦邻和谐,寻找到了青春韶光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