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波舜动物小说《少年狼》系列(1、2)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范燕莹  2021年08月10日15:38

作家、资深出版人安波舜创作的动物小说《少年狼》系列(1、2)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新书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作者和读者一起畅谈小狼的故事和成长的困惑。

《少年狼》的诞生背景,是安波舜发现身边有些孩子在人生方向上渐渐出了问题,有的难以抵御玩乐的诱惑,导致高考失利,有的因为性格孤僻,以致事业不顺……于是,他开始倾注大量心血关注青少年成长问题。

安波舜介绍说,《少年狼》中的主人公巴雅尔虽然是拟人化的一只小狼,但其中的细节几乎都是真实的。狼的扶老携幼,狼对孩子的爱,可爱的小狼艰难的成长过程,狼群在围攻羊圈时通力合作,运用智谋与獒犬周旋……读来让人感到既新鲜又震撼。对此,学者、作家周国平则表示,细节的真实是最抓人的。一部小说如果没有非常生动的、具体的、打动人心的细节,基本就是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