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女树男花:希腊神话中的植物爱经》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法]弗朗索瓦丝•冯蒂希•迪库  2021年08月09日11:29

《女树男花:希腊神话中的植物爱经》

著者:[法]弗朗索瓦丝•冯蒂希-迪库译者: 唐果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2179015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定价: 49.00 元

内容简介

古希腊神话中,人类邂逅神灵变为植物,通常是由于神灵对人类产生的情欲。达佛涅变成了月桂树、叙任克斯变成了芦苇、德律俄佩变成了忘忧树、赫利阿得斯姐妹变成了杨树、米拉变成了没药树,而许阿铿托斯变成了风信子、克罗科斯变成了番红花、阿多尼斯变成了银莲花、那喀索斯变成了水仙花……

但为什么,在这些神话中,女孩变成了树木,男孩变成了美丽的花朵?

携着这个疑问,古希腊神话专家弗朗索瓦丝•冯蒂希-迪库把我们带入一场流浪形式的探索。它将走入神话,穿过那些或虚构或真实的地中海植物。它将不惮于离题、旁逸,甚至打乱时代顺序。专博的文章和著作,绕不过去的关键评论,它们不但助长了遐想,有时甚至指引着遐想的方向。

本书为“新视野人文丛书”之一。

作者简介

弗朗索瓦丝•冯蒂希-迪库( Françoise Frontisi-Ducroux),法国历史学家,古希腊研究专家,神话专家。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路易•热尔内古代社会比较研究中心创建人之一,法兰西公学实验室副主任。著有《女红:阿丽亚娜,海伦,佩涅洛佩……》《鹿男与蛛女:变形神话》《古希腊罗马神话简明读本》等神话、历史研究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