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1年度顶尖舞者全国百强榜单发布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莹  2021年08月09日16:07
关键词:顶尖舞者

8月2日,中国舞蹈家协会发布了“2021年度顶尖舞者全国百强”榜单,被称作中国舞蹈国家队选拔的“2021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有舞蹈天赋的青少年人才,在舞蹈名家指导下接受系统训练、参与艺术传承和演出实践,培养成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德艺双馨、担当文化使命的新时代中国顶尖舞者。

总推选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各大艺术院团学校相关负责人、国内著名舞蹈家等组成的36位权威专家团从思政素质、专项舞种、创意展示、综合素质四个维度对选手进行考核。全国各地艺术院团演员、专业院校在校学生、普通大中专院校及普通中学在校生、各舞蹈培训机构学生等近万名报名者经视频报送、全国训练营、全国总推选的层层筛选, 以总积分排序的顺序产生出13-15岁组、16-18岁组、19-30岁组三个年龄组共100人晋级全国百强,生成榜单。

附百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