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茶话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车前子  2021年08月06日12:04

《茶话会》

作者:车前子 著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ISBN:978-7-5702-2018-2

定价:52.00元

内容简介

《茶话会》是著名诗人、画家车前子的散文集。全书分为二辑,第一辑收入《回忆茶》《茶意五帖》《好事成双》《蒸青闲笔》《茉莉花茶》等与“喝茶”有关的篇目,第二辑收录《城南唱和》《册页晚》等与“诗、话”有关的篇目。《茶话会》为我们呈现了文人世界的各个层面和侧面,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文学价值。

作者简介

车前子,男。诗人,散文家,画家。原名顾盼,1963年生于苏州,现居北京。出版有诗集与散文集《正经》《新骑手与马:车前子诗选集1978—2016》《发明》《明月前身》《木瓜玩》《云头花朵》《苏州慢》等三十余种,举办个人画展多次。对他而言,“诗人选本中的自我,仅仅是件艺术品”,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