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八声甘州之云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玉福   2021年08月06日09:25

《八声甘州之云起》

作者: 陈玉福 著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ISBN :978-7-5212-1441-3

定价:62.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故事就发生在甘州,一个曾经盛极一时后来被遗忘的丝路重镇。

怀揣家国理想的西部英雄杨嘉谟及其杨家将后裔,在与两个对立面、三方势力角逐下,在明末风雨飘摇的时局里恪守先祖“杨家将”精忠报国思想,与宦官周旋、与王权抗争、与外族交锋,在内外交困中苦苦挣扎,意欲挽救大明王朝的颓势。在维护民族大义、清除腐败官僚和对外敌的斗争中,杨嘉谟和支持他的上峰、弟兄(杨家将后裔),包括红颜知己等在一次次危局中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唱响了家国、民族大义和西部英雄主义的赞歌。

作者简介:

陈玉福,甘肃凉州人,著名作家、编剧,文化学者。金昌市作协名誉主席,张掖市文联名誉主席,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文学教授,甘肃省作家协会顾问、第六届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延安文艺学会副会长。曾出版长篇小说《西凉马超》《建军大业》《八步沙》《绿色誓言》《国家使命》《国家职责》等;报告文学《治沙愚公》《中国镍都西部花城》《1号交警》等;电视剧剧本《热血军旗》《女人的抗战》《烽火陕甘宁》(《习仲勋在甘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