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宁红》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春林  2021年08月05日11:48

《中国宁红》

作者:徐春林 著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ISBN :978-7-5396-7229-8

定价:58.00元

作者简介:

徐春林,一九八一年生,江西修水人。中共党员。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水利作协副秘书长,《大江文艺》执行主编。曾在《人民文学》《诗刊》《当代》《中国作家》《北京文学》《清明》《散文》《青年作家》《黄河》《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文艺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300余万字。著有长篇小说《白虎郢都》《活火》,长篇报告文学《平语札记》《中国宁红》,小说集《该死的见面》,散文集《山居羊迹》《芳亭记》等十余部。鲁迅文学院首届自然作家班学员。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六届高研班学员。

内容简介:

本书记录了中国宁红茶的发源及发展史,讲述江西修水县宁红茶的前世今生,一代代茶人为宁红的创制、推广做出的努力,宁红茶在历史上取得的荣誉和茶叶带动修水县脱贫的故事。作品通过对宁红茶发展演变历史的叙述,将中国茶文化以及几代茶人的生活史——呈现于读者面前,体现了中国茶文化丰富的底蕴。同时,作品通过描述一代代茶人的奋斗史,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现出修水茶人在脱贫攻坚以及社会主义新征程当中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