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接力社新书传递冬奥精神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刘言  2021年08月04日09:50

值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6周年之际,由接力出版社和首都图书馆共同举办的“走进冬奥世界,培养运动习惯——《冬奥奇缘:遇见冰雪赛场和中国榜样》新书分享会”在首都图书馆举办。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谢军,短道速滑25次世界冠军、中国冰上运动学院院长王春露,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陈坚参加了分享会。

据悉,接力社最新出版的《冬奥奇缘:遇见冰雪赛场和中国榜样》,由谢军创作,是一本专门为青少年编写的冬奥运动知识读物。书中介绍了花样滑冰、越野滑雪、北欧两项、钢架雪车等冬奥会全部15个运动项目,并通过简洁的描述和直观的插图,让小读者可以轻松了解每项运动的形式、特点和历史沿革。

除了基本知识介绍,书中还特别设置了三个板块:“冰雪运动在中国”主要讲述中国各项冰雪运动发展中所实现的突破,“冬奥奇闻”汇集了冰雪运动赛场上的奇闻趣事,“冰雪之星”则讲述了50名运动员的杰出成就和动人事迹。这50名运动员中,有的通过刻苦训练屡获殊荣,有的带伤比赛而不轻言放弃,还有的怀着对运动的热情不断超越自我。其中,中国运动员们一往无前、勇争国际一流的事迹特别值得青少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