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部网络文学文创基地正式亮相攀枝花
来源:川观新闻  |   2021年08月02日09:03

8月1日,“西部网络文学文创基地”项目正式在攀枝花市东区亮相,为攀枝花市打造文化高地再添强劲动能。

该基地是2018年9月在第十七届西博会上,攀枝花市东区招商引资引进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集文学文创产业交易平台、文学文创产业孵化平台于一体,座落于东区炳三区和炳四区“千亩花城森林公园”内,占地约80亩,预计投资10亿元。基地主要包括文学文创产业交易平台、文学文创产业孵化基地和文学文创基地中心及其配套建设。“基地对于推动攀枝花‘三个圈层”建设文化融圈,吸引、培养文学文创产业从业人员,扎根攀枝花,辐射西部,引领攀枝花文学文创产业做大做强。”攀枝花市东区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西部网络文学文创基地将充分利用攀枝花自然资源、三线文化、民族文化资源富集的优势,把攀枝花的阳光康养、三线文化与网络文学文创深度融合,进一步传承发扬三线精神。项目建成后,将打造网文文创内容生产、网文IP版权交易和IP转换、网文作家培养于一体的文化创意基地,实现作家孵化、作品推广、IP运营及转化等全产业链服务。作为东区网络文学文创的承载地和起步区,项目将成为东区乃至攀枝花市打造文化产业高地的重要引擎,助推攀枝花市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西部网络文学文创基地”项目分两期开发建设,此次亮相的“悦森和璟”为西部网络文学文创的一期配套项目,为网络文创人员打造高品质家园,结合网络文化元素打造城市人居样本;二期着力打造“西部网络文学文创中心”,重点呈现网络文创产业交易平台、孵化基地及西部文学文创总部基地。

据悉,西部网络文学文创基地一期配套项目正在加快主体工程建设,为推动二期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二期“西部网络文学文创中心”已完成方案规划设计,计划下月进入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