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共和国医者》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   2021年08月02日08:55

书名:共和国医者

作者:王鹏骄

题材类型:抗疫脱贫、时代榜样

作品来源:连尚文学—逐浪网

推荐单位:中国作家协会

创作年份:2021年

内容简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奔赴抗疫第一线。作品根据驰援武汉的中央指导组专家邱海波及其重症医者战队的真实救治案例进行改编,成功塑造了急诊科党员医生刘汉东、重症医学专家刘国辉等医护人员形象,是国内抗疫一线首部重症医疗纪实题材小说。作者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生动感人的疫情防控故事,也将重症救治行业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在读者面前。

作者是三甲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他根据抗疫一线的重症救治真实案例进行创作,作品中展现的重症救治指导专家及重症医者战队的救治场景,真切动人。作品以小见大,“叶克膜”“ECMO的科普直播”等章节中的大量对话,展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张节奏。

行业网文是网络文学创作题材转型升级的重要表现,作者将从业经验注入网文写作,专业实力和工作背景使其具备了把握相关题材的天然优势。行业网文满足了读者的知识诉求与情感共鸣。本部作品即是典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