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市政协就青年网络作家权益保护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2021年08月02日08:47
关键词:青年网络作家

7月30日下午,市政协就“青年网络作家权益保护”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会上,市政协共青团界别介绍提案产生背景、形成过程及主要内容;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等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并与青年网络作家代表、法律专家等进行座谈交流。

据介绍,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青年网络作家权益保护”提案。市委宣传部联动相关部门共同关注包括青年网络作家在内的新兴群体的职业发展,帮助青年网络作家搭建与网络文学平台平等对话的机制,联合相关组织机构举办网络文学业务和专业活动,引领网络文学作家创作高质量作品,面向社会推介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动精品网络文学作品成果转化。增加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青年网络作家对知识产权、版权保护意识,畅通青年网络作家获取法律援助法律服务途径,维护青年网络作家合法权益。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