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毒舌”画家遇上电竞“大神” 叶非夜新作《你的来电》上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7月30日17:18

“你收到的108个电话,都是我想听见你声音的来电。”阅文集团白金作家叶非夜的新作《你的来电》,于7月30日在QQ阅读正式首发,并于阅文集团旗下全平台上线。

叶非夜作品的网络点击总量超过100亿,曾多次刷新单本作品电子日销最高纪录,连续四年拿下原创文学风云榜女生年度总榜第一,是粉丝票选出的2020年度“年度最佳作家”。

拨错电话带来甜蜜爱恋 走出原生家庭创伤

叶非夜表示,《你的来电》是一个人物从巅峰跌入低谷后不放弃,治愈原生家庭创伤的正能量“小甜饼”。新书在延续一贯风格的基础上,融入了一定的公益理念,情节设定上也有新的突破。

出身离异家庭的林京高考失利,面对母亲的失望和冷暴力,想给父亲打电话寻求温暖却阴差阳错地拨错了号码。电话那头是红极一时的KPL第一打野、电竞选手盛况,恰好林京是个画家,爱画盛况的图,她当即听出了电话那头是自己常画的“蒸煮”(“正主”的谐音,一般用来指代粉丝所喜欢的明星),却因为尴尬只好假装自己是接线员:“这位先生,恭喜您中奖了,一万元现金和一部最新款手机!”

挂断电话的盛况,却没想到这只是一个开始,此后还有107个“电话”在等着他。把“欧气”(指运气或财气)全用在撞见“蒸煮”上的林京也万万没有想到,会和盛况一起亲身体验遍自己画中的内容,成为了自己磕的CP的“第三者”。短短的几秒通话带来了一时心动和未来长久的喜欢。这段“电话情缘”将如何展开?高考失利又遭受母亲冷暴力的女孩如何走出阴影?故事让人充满了期待。

言情并非纯甜宠 纳入现实故事传递正能量

叶非夜在上大学时第一次接触并且开始网络文学创作,一发不可收。她的多部作品,如《明天也喜欢》《我的房分你一半》《亿万星辰不及你》《喜欢你我说了算》《国民老公带回家》等,受到许多读者喜爱。近期,由她的作品改编的同名广播剧《喜欢你我说了算》上线,由金龟子、黄渤等联合演播,带听众回到书中那个令人难忘的夏天。作品《我的房分你一半》也曾入选阅文2020年度女频人气十强,荣获2020年度原创文学风云榜年度总榜第一名。叶非夜笔下的言情并非单纯的甜宠,还会将一些社会现象、现实故事纳入其中,传递社会正能量。她说到,“大概是从2015、2016年开始,网文行业飞速发展,读者群也越来越大,网络作家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在创作中一定要呈现正确的三观,给年轻读者的成长道路,带去一些正向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