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文联十届五次全委会召开 田代琳(东西)当选广西文联主席
来源:广西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 闻妍  2021年07月30日15:28

7月30日,广西文联十届五次全委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崔佐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西文联第十届全委会第五次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崔佐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文化自信,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决定。经全体委员投票选举,田代琳(东西)当选广西文联主席, 增选严霜为广西文联副主席。

新当选广西文联主席田代琳(东西)讲话

广西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严霜作全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中国文联十届七次全委会精神, 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给老艺术家黄婉秋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要结合文联文艺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文艺界形成浓厚学习氛围,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做好新时代文联文艺工作的历史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职责、做好转化,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文艺文联工作之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以实践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从七个方面对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工作做回顾总结,梳理了全区文联系统在文艺战“疫”、文艺志愿服务、文艺扶贫、主题文艺实践、文艺精品创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对2021年下半年全区文联系统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重大主题文艺创作和系列主题文艺活动,继续组织开展好主题文艺实践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完善文艺评奖和文艺评论工作,深入实施“出名家出名作”工程,努力推动广西文艺登高原攀高峰。

会议通报了广西文联第十届主席团成员变动情况、全委会委员变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