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时代诗系”创作工程启动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07月30日08:25
关键词:新时代诗系

7月26日,大型主题诗歌创作工程“新时代诗系”在京启动。《诗刊》主编李少君、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英勇参加创作工程启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诗刊》副主编霍俊明主持。

据介绍,“新时代诗系”创作工程由《诗刊》社联合作家出版社推出,以主题创作入手,加快推动诗人们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诗作。“新时代诗系”将涵盖新工业诗歌、生态文明、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长江文化、大运河文化等诗歌主题。计划每年推出一辑,每辑10至15本。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史诗般的伟大实践呼唤与之匹配的时代史诗。对于诗歌界而言,需要涌现出更多全面反映奋斗征程、历史巨变和人民群众昂扬精神面貌的优秀诗作。“新时代诗系”创作工程旨在让诗人们围绕时代主题进行聚焦式的创作,写出有深度的作品。具体每一个诗人写什么主题,要结合写作者自身的生活和采访经历而定。作为创作工程的推动者,我们要为诗人们营造良好的创作条件,引导诗人们创作出一批融合个人独特经验和时代普遍情感、融合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融合中华美学元素和当代形象意象的优秀诗作,努力推动新时代诗歌从“高原”走向“高峰”。(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