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1中国少儿科幻文学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来源:新华网 | 梁冬  2021年07月29日08:56
关键词:少儿科幻

由北方文艺出版社主办的“2021中国少儿科幻文学高峰论坛”近日在哈尔滨举行。安武林、超侠、付胜等具有影响力的少儿科幻作家、新锐科幻作家、评论家齐聚冰城,就少儿科幻文学如何进行多元创作,少儿科幻文学如何跨界融合发展等进行了研讨、座谈。

本次高峰论坛上,与会者分别围绕“少儿科幻文学多元创作”“少儿科幻跨界融合发展”“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等话题展开深度讨论,并以“科幻的未来发展之路以及科幻跨界融合之美”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从跨学界、跨产业等多个角度对科幻未来发展进行有效探讨。

论坛上,还举行了系列签约活动。北方文艺出版社与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成都萌宠神番动漫制作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就“超幻侠”系列等重点少儿科幻作品进行现场签约;建立了“北方文艺出版社少儿科幻、科普作家培养基地”,并探讨成立“全国少儿科幻文学作家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