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大脑开发课》新书分享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 刘一文  2021年07月28日07:30

7月24日下午,《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大脑开发课》新书分享会在北京王府井言几又书店举行。作者杨滢与现场的读者分享了这本书的精彩内容和创作故事。活动由海南出版社主办,言几又王府井店承办,并在京东直播等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大脑开发课》作者将世界脑科学研究的前沿成果结合当下教育环境,为家长全面梳理了家庭开发儿童大脑的一系列科学原理和实操方法,并按照学前、小学、中学等不同时期儿童大脑发育规律,有针对性地帮家长逐一破解育儿道路上的各种困惑,全面提高孩子的各学科素养。

会上,作者杨滢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作这本《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大脑开发课》的初衷。她表示,关于家长都很在意的孩子学习成绩的问题,其实更应该关注的是如何激发小朋友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终身学习的习惯。书中提到人类大脑中有大量的资源是用于社交的,小朋友也正是被社交驱动而进行学习的。但目前我们还十分缺乏基于这方面需求的教学方法,这引起了她的深思:如何将科研成果很好地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同时又能把这些内容写得足够深入又足够直白呢?由此促使她想要“搭建”一座脑科学研究数据和真正效率实践之间的正确的“桥梁”。

杨滢还为现场的读者逐章解读了本书,她用生动的比喻和真实的例子,让大家对这本书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迫切的阅读兴趣。在提问环节中,多位读者提出了非常实际且引人深思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