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大河峥嵘》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   2021年07月28日08:33

书名:大河峥嵘

作者:白学究

题材类型:成长奋斗

作品来源:连尚文学—逐浪网

推荐单位:中国作家协会

创作年份:2019年

内容简介:作品讲述了生活在中国西部黄河之畔的范氏祖孙几代人在不同历史时期昂扬奋斗、力争上游的曲折故事,讴歌新中国成立七十余年,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余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作品着重讲述了范氏父子两代人的人生经历,他们在时代的变迁中取得了属于自己的商业成就,从侧面展现了祖国建设的艰辛与伟大成就。作品又兼用范、李两家人的奋斗历程进行对比,两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产生过不同的矛盾与纠葛,然而,他们的命运也紧紧缠绕在一起。作品通过这些小人物的奋斗史,深刻揭示了近百年来不同社会阶层的人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文化心理历程,描绘了一幅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了雄浑、深沉的黄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