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5G全景看刘慈欣科幻漫画 身临其境探索宇宙奥秘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7月26日09:08

7月21日晚,“刘慈欣科幻漫画宇宙沉浸展”在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正式亮相。近1200平方米的沉浸展生动再现刘慈欣科幻漫画中的经典场景,除了科幻世界的震撼场景,现场还有前沿新颖的科技互动装置增强沉浸感和体验感。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据悉,沉浸展由中图云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由刘慈欣本人授权的北京漫传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手打造,基于漫画作品《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第一辑《流浪地球》《圆圆的肥皂泡》《乡村教师》《梦之海》,用漫画中的经典元素重解再塑,结合多媒体互动、5G、VR技术等高科技加持,历时200多天开发,重新创建的一个互动体验式沉浸空间。

此次沉浸展包括六个主要展区,分别为“5G全景沉浸区”、“流浪地球主题展区”、“圆圆的肥皂泡主题展区”、“乡村教师主题展区”、“梦之海主题展区”及“月度主题展区”。其中,“5G全景沉浸区”的270°屏幕可实现巨幕裸眼VR效果,播放全景VR视频版刘慈欣科幻漫画漫画,让观众获得极强沉浸感和真实的画面感。身临其境探索宇宙奥秘,一步迈入漫画中的经典场景——地球在广袤无垠的宇宙中与木星零距离擦肩而过。

主题展区生动再现了刘慈欣科幻漫画中的经典元素,观众还能深入了解其中的物理学、天文学知识。沉浸展还设置了“月度主题体验区”,和不同领域的伙伴跨界合作,推出公益、戏剧等不同主题的活动,丰富为期三个月的展览。

除此之外,沉浸展还有互动装置增强沉浸感和体验感。观众通过VR仿真驾驶舱第一视角体验流浪宇宙的恢弘感,或在“手绘小宇宙”区域,将奇思妙想化于笔下的绘画作品,作品经过专业设备扫描即可投影到墙面上,展现每个人心中的科幻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