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音乐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文艺报 | 许 莹  2021年07月26日07:56

7月16日,中国音协在京召开音乐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音协部分在京主席团成员叶小钢、戚建波、何沐阳,老中青三代词曲作家、指挥家、歌唱家代表王晓岭、于海、么红、刘和刚、杨启舫、栾凯、王丹红、杨一博、王泽南、孟文豪等,新兴音乐群体代表乌兰图雅等,中国音协领导班子成员、处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主持。

座谈会上,音乐工作者们结合参加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和中国文联、中国音协系列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音乐活动的主创及演出实践,畅谈学习讲话的心得体会,并就新征程上音乐艺术如何更好发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独特作用建言献策。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讲话回望奋斗历程、展望未来前景,是在重大历史时刻对全党全国人民的有力政治动员;讲话全面总结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极大增强了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豪、自尊和自信;讲话深刻揭示党不懈奋斗的精神之源,为全党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根本指引;讲话系统阐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正确方向,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

李前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这位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辉煌气魄、远见卓识,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这位大国领袖的政治智慧、战略定力、使命担当、为民情怀,增强认同核心、信仰核心的思想自觉。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创新精神,着力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