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首届“紫金戏剧文学奖”颁奖活动举办
来源:中国网 | 伍策 周婧琳  2021年07月26日08:57

7月22日,首届“紫金戏剧文学奖”颁奖暨创作交流辅导会在线上举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线上出席颁奖仪式。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宋宝珍,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教授赵锡淮,江苏省演艺集团艺术顾问、一级编剧张弘,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导演、一级编剧刘恩平等专家学者线上参与交流座谈。

“紫金戏剧文学奖”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组织实施,是江苏省戏剧文学类的最高奖项。旨在发掘和培养创作人才、鼓励并举荐戏剧新作,为江苏戏剧创作的繁荣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效保障。

首届“紫金戏剧文学奖”自2020年10月发布征稿启事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的有效作品273件,经初评、终评、汇报、公示等过程,共产生获奖作品10部,提名作品10部。其中现代题材作品14部,古代题材作品6部。

获奖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元,以昂扬的正能量主题、丰富的艺术语汇,共同汇聚成继承优秀传统、发扬时代精神的磅礴史诗。

这些作品生动鲜活、各具价值,部分剧目已与江苏省内院团对接,或经由宣传推广,得以在外省舞台搬演,展现了新时代戏剧文学作品百花齐放的可喜面貌。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后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与省内院团对接,积极孵化获奖剧本,力争将更多优秀的作品搬上舞台,不断提高江苏舞台艺术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以精品奉献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