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内蒙古文学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内蒙古作家访谈录》分享会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7月22日08:36

7月16日下午,由内蒙古作家协会、内蒙古文学馆、内蒙古作家创作研究基地主办的“内蒙古文学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内蒙古作家访谈录》分享会”在内蒙古文学馆举行。张锦贻、刘成、阿古拉泰、安宁、赵富荣、崔荣等三十余位作家、评论家参加会议。内蒙古大学教授崔荣历时5年完成的《内蒙古作家访谈录》收录了6个代际30位作家的人生采访,具体而微地呈现了几个代际作家的创作理念、艺术追求和他们在推进各个文体成熟发展时所作的不懈努力,也记录了内蒙古文学发生发展的基本脉络。与会人员认为,《内蒙古作家访谈录》记录下的几代作家创作的优良传统艺术经验,是新一代的作家们启航新征程时需要领悟借鉴的珍贵资料。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有更大的作为,用手中的笔,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视野宏阔、质地精良的优秀作品。分享会上,内蒙古文学馆与内蒙古作家创作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一协议的签署,将为内蒙古的文学创作从高原走向高峰开辟新的疆场提供新的平台,也将推动当代内蒙古文学研究走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