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蜗牛速递——拯救森林小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唐安兴  2021年07月21日11:32

《蜗牛速递——拯救森林小镇》

作者:唐安兴

出版社:广西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ISBN:978-7-5435-8093-2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以人类、动物、植物和谐相处为主题的童话佳作。作品采用“在家—离家—冒险—回家”的情节结构,讲述了一个既有想象力又充满童趣,既富有自然情趣又具有人文情怀的故事。

一只名叫呱呱牛的小蜗牛不满足于每天平淡无奇的生活,异想天开,想送“慢递”。他离开家,踏上冒险之旅。机缘巧合下,他闯进动物研究员严东的实验室,喝下了神奇的药水,获得了可以随自身情绪变化而变化的“超能力”:高兴时能极速爬行,悲伤时几乎不能移动,愤怒时越变越大,恐惧时无限缩小。呱呱牛正想用超能力开展“慢递”业务时,却从邮政局局长那儿得知,镇长和一位神秘商人计划将小镇北边的耳朵眼儿森林变成人类生活的场所,于是呱呱牛开启了“蜗牛速递”——运用自己的超能力担负起向森林居民传递消息的使命。寻找虎王,解救老树精,唤醒植物王国,动物和植物联合占领人类小镇又在一夜之间完全消失……呱呱牛没送成“慢递”,却在一次次的冒险中拯救了森林里的动物和植物,也让人们意识到自然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性,还小镇人民与森林居民和谐快乐的生活。

这不仅是小蜗牛追求梦想、发现自己、不断成长并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也是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爱护自然、珍惜资源的“绿色速递”。

作者简介

唐安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儿童文学作家,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第八届全国青年创作会议代表,北京老舍文学院少年作家班导师。著有《幼儿文学》《魔法拼音》《魔法识字——歌谣三百首》《彩色的树叶裙》《长鼻怪和胆小鬼》《半个魔法》《兔子和蚯蚓的日记》《神奇的小咕噜》等。作为科普教育工作者,曾担任《天天爱科学》专栏作者、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普专项任务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