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航天文创CASCI航天艺术展亮相 
来源:深圳特区报  | 尹春芳  2021年07月21日08:15
关键词:航天 科普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是人类不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航天科学家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的一句话,注定了人类的征途将是星辰大海。中国航天文创CASCI“漫无边界”官方航天艺术展日前在深圳华润大厦拉开帷幕。此次展览通过将航空藏品、等比例的航天器与新媒体沉浸艺术交相辉映,为正处于暑期的鹏城孩子们带来一场以浩瀚宇宙为主角的航空艺术展。

此次展览由中国航天建设集团、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航天文创CASCI主办。走入展厅,迎面而来的是发光气膜定做的航天员造型,开启了此次星际之旅。展厅陈设方面,主办方运用充满艺术色彩的设计语言,将航天藏品、等比例的航天器与天马行空的科幻想象相融合,为观众呈现一场超现实主义的宇宙穿越之旅。

此次展品还包括1:1还原的嫦娥五号模型、月球车、祝融号模型等。有趣的是,此次展出的18台复古电视机,回忆世界的航天历程,影像全部取材于人类航天史的珍贵记录,采撷“高光时刻”;而超声波全息投影裸眼3D技术令观众“动动手指,可摘星晨”,体验感十足。

另外展览也有不少亮点,比如登陆火星板块,主办方利用1000平方米,200吨“火星土”,完美还原火星地貌;走进展厅的“黑洞”模型,我们的旅程也从“已知”进入“未知”。

此次展览的联合主办方可至文化负责人表示,在科技创新大发展的今天,中国航天热度持续高涨。展览希望以艺术的形式引起观众们,尤其是小朋友们对航空的好奇与热爱,同时让更多人仰望星空,关注中国航天,了解中国航天。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