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野猪先生:南京故事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庞羽  2021年07月19日18:21

《野猪先生:南京故事集》

作者:庞羽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8月

ISBN:978-7-5594-5410-2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野猪先生:南京故事集》收入了90后作家庞羽描述年轻一代在南京的疼痛成长和寻找生活秘密和真相的20篇新小说,包括了《野猪先生》《南京花灯》《没人拒绝得了董小姐》《白猫一闪》《月亮也是铁做的》等。作者在新与旧的缝隙和迷茫中,寻找着90后新人类群体的人性的可能。一、庞羽写作的原点和内驱力来自于一个90后年轻一代对成长时的记忆和市井生活的经验,通过作品记录了当下年轻人的真实生活场景和他们面对的现实困境。

作者简介

庞羽,女,1993年3月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毕业于南京大学。曾在《人民文学》《收获》《十月》《花城》《钟山》《天涯》《大家》《作家》《北京文学》等刊发表小说40万字,小说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长江文艺•好小说》选载。并有作品入选《2015年中国短篇小说》《2016中国好小说》《21世纪短篇小说选》《2017年中国短篇小说》等年选。获得过第四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短篇小说奖、第六届紫金山文学奖、《小说选刊》奖等奖项。入选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017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