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砺剑强军 大国终成 ——《爸爸星》新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7月17日11:43

7月15日上午,由新蕾出版社主办的“星光不改 父爱如山——《爸爸星》新书发布会”在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举办。

资深童书出版人、儿童文学作家刘海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山东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许晨,本书作者、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员高满航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讲述了《爸爸星》的感人故事。

作为一名军旅作家,高满航首次创作儿童文学作品。活动现场,他分享了《爸爸星》创作背后的故事,深情讲述了那一批常年驻扎深山老林、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火箭军官兵和他们的感人故事给予他内心的触动,向读者传递了火箭军战士们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

刘海栖为贯穿全书的刚阳之气点赞。他将故事中最打动他的父子情、英雄情怀层层剖析,表达了对《爸爸星》出版的祝贺。

许晨用一句话总结了这部作品——这是一个“追星”少年的故事,追的是军人星,追的是男子汉星。他从题材、构思、细节、立意四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爸爸星》的特点,剖析了书中多个细节描写,对当代的理想主义与英雄主义做了解读。

高满航希望《爸爸星》能够成为一粒种子,在孩子们心里孕育心怀家国天下理想的同时,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活动最后,新蕾出版社副总编辑焦娅楠表示,在父爱的沃土上、在新时代英雄主义的浇灌下,“星星的种子”将会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