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烟雾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丁颜  2021年07月15日11:57

《烟雾镇》

作者:丁颜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6月

ISBN:978-7-5321-7924-4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份宗教社会化的自我对白,对苦难、信仰、人性、救赎、历史的正视和叙述无一不彰显出九〇后东乡族青年作家丁颜的迎难而上的远大文学抱负。

《烟雾镇》收录10篇蕴藏民族特质的中短篇小说,边城藏地的故事背景为所有小说都披上了一层迷雾般的色彩,而丁颜的叙述又具备突破当下汉语体系的一种特殊质感,这些共同构成了这部小说集在书写不同时代的人性光芒、日常生活的庄严宗教性、薪火相传的慈悲善意,以及当代青年的困惑与迷惘这些内容上不同于其他作家的重要标识。

作者介绍

丁颜,女,1990年末出生,甘肃临潭人,现居兰州。中短篇小说发表于《花城》《天涯》等文学期刊。《有粮之家》入选2019年收获文学排行榜,获第二届“《钟山》之星文学奖”。

 目录

自序•黑暗中的祈祷

临潭篇

有粮之家

烟雾镇

尘封的灯

六月伤寒

早婚

东乡篇

大东乡

路灯

赎罪

内心摆渡

灰色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