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少社版权输出图书荣获俄罗斯年度少儿图书大奖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陆 云  2021年07月14日09:19

6月18日,由俄罗斯“全俄出版商协会”主办的“2020年最佳图书”评选揭晓;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授权,俄罗斯尚斯国际出版传媒集团出版的俄文版《老鼠嫁女》等中国经典图画书获得俄罗斯2020年度“少儿文学类”最佳图书奖。俄罗斯“年度最佳图书奖”每年举办一次,是俄罗斯出版界规模最大、也是最重要的评奖活动,评奖从1991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30届。

《老鼠嫁女》一书选自长少社“百年百部中国儿童图画书经典书系”,改编自中国经典民间故事。文字作者鲁风用孩子喜欢的童谣形式演绎,图画作者俞理用版画结合水粉画描绘,两位童书界的大咖作者用最传统的手法给孩子奉献了一则生动有趣的经典故事。“百年百部中国儿童图画书经典书系”现已入选2020年度全国数字出版遴选计划名录,多部作品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文津图书奖推荐,或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出版工程、全国妇联2020年亲子阅读推荐书目等;还有多部作品以多语种形式入选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丝路书香工程。

出版俄文版《老鼠嫁女》的尚斯国际出版传媒集团是一家横跨中、俄、哈、吉四国的跨国出版公司,国际化程度较高。公司业务集翻译、出版、发行、代理发行、实体书店、会展、旅游服务为一体,连续多年在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行业协会和当地政府评选的各种奖励中获得大奖;出版图书和书店连续多年获得俄罗斯出版商协会和俄罗斯大众传媒署“最佳图书奖”“最美书店”等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