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当科技遇见科幻
来源:科幻网 | 佘霄宇  2021年07月12日09:35

技术和科幻之间,有一片宽阔的荒原任由想象力驰骋,有一些路径会浮现出来,成为现实,还有更多的地带隐藏在迷雾之中,激发人类前往。人工智能就是这样一条时隐时现的道路。

7月8日,第四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开幕。

作为国际化、专业化、综合性的世界级人工智能盛会,大会以“智联世界,众智成城”为主题,旨在联动世界人工智能最新科技以及探讨未来发展,共同描绘世界人工智能蓝图、为我国人工智能勇攀科技高峰注入新的动力。华为、腾讯、百度、商汤等众多互联网企业参加此次会议。

7月9日,大会举办一场以“打破时间空间秩序,AI让想象触手可及”为主题的圆桌对话。

我国科幻作家、《三体》作者、“雨果奖”得主刘慈欣与《科幻世界》副总编姚海军等多位跨界大咖出席此次对话,共同探讨科幻与AI的联系与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