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健  2021年07月08日19:20

7月7日上午,中国作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参观展览现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7日上午,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带领党组成员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党员干部代表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吉狄马加、阎晶明、吴义勤、胡邦胜参加活动。

新近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庄严肃穆、气势恢宏。铁凝、张宏森带领大家沿着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的展览内容。透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份份翔实的档案资料、一个个逼真的复原景观、一段段真实的历史影像,大家身临其境感受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建党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发展中落地生根。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加深领悟、自觉实践笃行,从伟大建党精神这个根、这个源出发,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高扬中国文学在百年党史视野中的精神气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筑牢宗旨意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让中国文学和人民气息相投、血脉相通,自觉地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要积极投身到时代的现场和实践的热土,努力创作出与新时代相适应、相匹配的精品力作,让文学地位在文化强国建设中进一步得到彰显。

张宏森带领党员领导干部,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展览馆三层大厅,张宏森带领党员领导干部,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信念和决心。

(摄影:王纪国   编辑: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