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朝阳警事》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   2021年07月07日08:58

书名:朝阳警事

作者:卓牧闲

题材类型:时代榜样

作品来源:阅文集团—起点中文网

推荐单位:中国作家协会

创作年份:2019年

内容简介:作品聚焦基层工作,通过读者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学方式,讲述了一位基层民警逐渐成长,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的故事,是网络文学领域少数反映基层民警工作的优秀作品之一,在该类题材中人气排名第一。

作品扎根基层,内容写实,用轻松通俗的语言,描绘了刚参加工作的主人公韩朝阳任职民警以来的工作经历,在处理家长里短、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社会治安的过程中,韩朝阳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作品内容轻松又富有正能量,通过描写民警的工作日常,反映基层工作者的辛劳,展现基层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作品中文简体版已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