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少年科学画报》玩转融媒推出精编及复刻版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穆宏志  2021年07月06日05:34

北京出版集团旗下的少年科学画报杂志社作为青少年科普行业的领军品牌,一直致力于将抽象深奥的科学知识用图片、漫画的形式,形象生动地传授给青少年读者。自1979年创刊以来,许多富有使命感的优秀科学家、科普作家、知名画家,乃至两院院士都曾活跃于这本刊的供稿一线。为回馈老读者的厚爱,近期,少年科学画报杂志社在摩点众筹平台上推出《少年科学画报》精编/复刻版(1980~1982年)。一经上线,便受到新、老读者的喜爱与支持。后台留言互动不断,并提前超额完成23万的众筹目标。目前,众筹金额还在稳步上升。

此次出版的《少年科学画报》精编/复刻版,是传统纸质媒体与互联网平台深度融合的一次创新尝试,是传统纸媒向融媒体转型的有益探索。通过互联网平台互动交流,《少年科学画报》与40年间的新、老读者完成了一次穿越时光的对话。

早在众筹活动开启之前,《少年科学画报》就发起了关于这套产品的调研活动,及时了解读者关于产品的期待与兴趣点。在活动过程中,《少年科学画报》将不断进行活动内容的更新,为读者揭秘栏目背后的故事、项目团队背后的故事、产品生产的过程等,还有更多精美福利解锁,将“卖书”变成一件有温度的事情,拉近与读者之间的距离,提升读者的体验感与参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