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第三辑新书首发
来源:中华读书报 | 桂琳  2021年07月05日08:23

近日,由党建读物出版社、接力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学习先锋人物,树立人生榜样——‘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第三辑新书首发活动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丛书首先推出20种,7月底推出后10种。其第一、二辑共30种图书已经出版,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反响,发行总量将近300万册,并荣获了刚刚揭晓的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党建读物出版社和接力出版社紧紧把握了这个项目的主题,坚持精准定位,与儿童文学作家、专家一起深入研究丛书的受众,针对“三观”形成黄金期的中小学生特点,对丛书的作者人选、框架结构、写作风格进行了系统的谋划和精心设计,坚持创新工作模式,坚持统一调度、联合组稿、共同编校、协同发行,从严把好书稿的导向观、质量观,为出版界创作套书丛书积累了有益的经验。“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第四辑人物遴选、确定和约稿采访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到2023年,“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将累计出版100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