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关于举办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度新会员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7月05日15:40

为加强和改进对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推动文学创作,根据中央宣传部《2021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培训工作方案》,按照中国作协统一部署,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定于2021年7月8日至8月10日举办2021年度新会员线上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对象和目标

培训对象为2021年新发展会员,约730人。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四史”教育、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教育、道德与法治教育,引导新会员深刻认识文学作品和文学工作者自身形象的重要社会作用,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坚定信仰信念、真挚人民情怀、自觉历史担当体现到创作实践中, 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努力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做到德艺双馨。

二、培训内容

本期新会员培训班采用线上培训方式,充分发挥网络教学优势。学员通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培训平台”参加学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必修及选修,必修下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百年”“文学课堂”三个板块,选修下设“会员大视野”“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理论学习文章选编”两个板块。

三、培训方式

1.平台登录。学员以入会申请时填写的手机号作为用户名,从手机端、电脑端登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培训平台”(http://hypx.chinawriter.com.cn)。

为确保培训平台使用流畅稳定,本期线上培训实行分批登录学习。第一批学员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作协所属的新会员,共349人。登录学习时间为:7月8日-8月10日。第二批学员为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兵团、延边、解放军、石油、铁路、煤矿、自然资源、电力、冶金、水利、石化、化工、公安、金融、科普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的新会员,共374人。登录学习时间为:7月12日-8月10日。

2.培训时间。学员从规定登录时间起,可随时登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培训平台”,观看培训视频、阅读相关文章、分享学习心得、填写课程评价与满意度调查,并获得相应的学习积分。

3.考核要求。夯实学风建设,建立线上培训考核制度,做到学有所评、以评促学。学员须完成所有必修课程及适当的选修课程学习,并在线提交至少1篇心得体会,完成满意度调查。根据学习积分规则,累计学分合格后,可获颁培训结业证书(电子版证书于8月6日-10日登录平台查看)。会员培训学习积分规则及使用常见问题可在培训平台公告栏查阅。本期线上培训全部结束后,将在9月中下旬向完成培训任务的新会员统一寄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证。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培训组织。各团体会员要高度重视新会员线上培训工作,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切实将培训要求通知到人、组织到位,确保培训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聚焦需求,提升质量。各团体会员要及时了解、听取会员对学习形式、课程设置等培训需求,及时向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反馈。创作联络部将在今后培训工作中积极探索建立会员培训新理念新模式,不断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质量,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联系人:周亚妮、卢叶蕊

电 话:010-64489861、64489864

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