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永远跟党走 翰墨丹青颂党恩 中国作家协会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7月02日16:36

2021年7月2日,由中国作协办公厅、中国作协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 翰墨丹青颂党恩——中国作家协会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中国作家协会十层会议室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出席展览并致辞,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树英作为老同志代表发言。

吉狄马加出席展览并致辞

吉狄马加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中国作协的老同志组织了书画摄影展,这是中国作协老同志为党献上的一份厚重礼物。老同志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一直关心党的事业,关心祖国的进步,关心文学的发展。这次展览,你们用心中的爱,手中的笔,描绘了新时代美好的生活。从参展作品中可以看出中国作协老同志深厚的艺术修养,你们虽然退出了工作岗位,但是你们精神的创作没有停止,你们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实践者和表现者,在此向老同志们表示祝贺。

张树英作为老同志代表发言

张树英同志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作协老同志组织的书画摄影展包含了老同志们创作的100多幅作品,这是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挚爱,是老同志的献礼,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老同志们在创作中深刻的表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用笔记录了当下的美好生活,用镜头见证了新时代的绿水青山和老百姓的安居乐业。让我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办公厅、创作联络部、社会联络部、机关党委(人事部)、机关服务中心、网络文学中心、诗刊社、中华基金会、中国作家网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展仪式。仪式由办公厅副主任王璇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