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奋进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 第十七届北京景山合唱节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合唱活动决赛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觅  2021年06月28日16:56

比赛现场

6月23日至24日,“奋进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第十七届北京景山合唱节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合唱活动(决赛)在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举行。本届赛事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主办,北京馨艺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北京景山合唱节是北京的一项传统赛事,历经16年积淀,现已成为首都文化领域的一个知名品牌,其参与面之广、影响力之大为社会各界所称道,演出体现的专业水准曾得到首都音乐界人士的高度评价。第十七届景山合唱节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广大合唱爱好者用歌声赞颂伟大的党和祖国,抒发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

本届合唱大赛报名从5月1日开始报名,持续到5月31日,来自京城的各大合唱团队踊跃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业评审团初选后,选出24支优秀团队参加决赛。决赛现场,来自中国合唱协会、北京合唱协会等单位的5位评委,通过观看参赛队的表演进行现场评审,最终产生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并为各个获奖团队颁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所有参赛团队代表在活动现场共同合唱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也是对党百年华诞最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