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散文学会入会申请审批办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6月28日17:55

一、申请条件

拥护本会章程,在散文创作、评论、理论研究、教学领域内等具有一定影响的文学工作者;在教学和研究方面具有一定水平的高校教师和理论工作者;关心散文理论研究的作家、编辑和业余作者;具有语文教学经验,在散文教学与研究上取得较显著成果的教师,由本人申请,省散文学会、当地文联作协或中国散文学会两名个人会员介绍,并按章程缴纳会费,均可申请加入本会。

二、申报材料

1、《中国散文学会入会申请表》,需所在单位盖章、本人亲笔签名。

2、代表性文学作品:

(1)与申请表所填内容相一致的散文集1-2部(原件、复印件均可),非文学性图书、编著类图书不作为申请作品。

(2)与申请表所填内容相一致的省级以上期刊、报纸发表散文作品(原件、复印件均可)不少于10篇,且不少于5万字。如非原件,提供作品发表当期刊物封面(或当日报纸版头)、目录及作品全文复印件。申请表所填内容以外的刊发作品可开列作品目录,注明发表时间、刊物报纸名称,以及作品名称、体裁、字数。

3、申请者应按照要求将申报材料提交当地文联、作协或散文学会,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贴一张照片于申请表上,另附一张2寸彩照,于每年的5月1—31日和11月1—30日两个时段内,报送中国散文学会秘书处。

三、审批程序

1、中国散文学会每年审批两次新会员。

2、经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通过后,由理事会授权的机构中国散文学会秘书处通知申请者办理入会手续,并颁发会员证。

四、其他有关事项

1、凡符合申请条件的作者,均可从中国作家网站下载《中国散文学会入会申请表》。申请表所填报信息及申报材料,须真实有效。并寄送至:100029北京市朝阳区文学馆路45号中国现代文学馆南门中国散文学会秘书处收。

2、申请材料只在当年有效且不退还。未获批准并再次申请者,须按照本办法重新申请。

3、有抄袭、剽窃、请托、行贿行为的申请者,取消其申请资格。

4、本办法未尽事宜可向中国散文学会秘书处咨询。

联系人:董彩峰

电 话:010-84647781、13661029284

附:中国散文学会入会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