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奖“童心向党”主题奖在南京颁奖
来源:中华读书报 | 陈菁霞  2021年06月26日09:00

第二届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奖“童心向党”主题奖颁奖仪式日前在南京举行。《红船,红船》等12部绘本作品获得“绘本创作奖”,《一只旧坛子》等6部文字作品获得“文字创作奖”。今年第二届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奖特设“童心向党”主题奖,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了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奖特设主题奖,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能够传播和弘扬当代中国文化、价值和精神的优秀作品。针对本届主题奖的获奖作品,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奖组委会将组织专业力量进行创作、编辑打磨,并计划于2021年10月1日前出版。在此基础上,还将以获奖作品的出版、推广为抓手,组织主题绘本展、经典诵读、戏剧表演、红色故事讲述、情景剧、舞台剧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探索新时代下传承红色基因的新举措及绘本阅读的延伸形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首届大奖、主题奖及第二届“童心向党”主题奖作品已输出英国、加拿大、乌克兰、伊朗、黎巴嫩、尼泊尔、土耳其等10国,图书品种达13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