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奥德赛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糖匪  2021年06月25日09:19

《奥德赛博》

作者:糖匪

出版社:海峡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5月

ISBN:9787555025801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走在山路上,路边是繁茂的桫椤……

穿过虚假的风景,穿过山沟里的废弃工厂,穿过夏夜的稻花清香,穿过嵌套的沉浸系统,穿过意识的渊面下记忆的垃圾场,穿过成串的数字0与1,穿过不再重要的人类文明,他去寻找一杯可以拉丝的醇酒。

《奥德赛博》是一本独特的科幻作品集,收录中短篇小说八篇,评论三篇。其中篇幅*长的《后来的人类》原题为《奥德赛博》,期刊发表时题为《后来的故乡奥德赛》,结集成书时采用当前的篇名,并将原始的篇名作为书名。

作者简介

糖匪,SFWA(美国科幻和奇幻作家协会)正式作家会员,上海作协会员。出版短篇小说集《看见鲸鱼座的人》、长篇小说《无名盛宴》。十多篇小说陆续被翻译到英、美、法、澳、日、韩、意、西等国家,两次入选当年美国科幻年选。《熊猫饲养员》被选为Smokelong Quarterly(《烟长》杂志)2019年度微小说。同年《无定西行记》获美国受喜爱推理幻想小说翻译作品奖银奖。《孢子》于2020年获中国科幻读者选择奖(引力奖)短篇小说奖。除小说创作外,也涉足文学批评、诗歌、装置、摄影等不同艺术形式。评论多发表于《深港书评》《经济观察报》。

目 录

推荐序

这就是人类吧(赵松)

小说

博物馆之心

相见欢

孢子

一七六一

婚后

无定西行记

后来的人类

评论

巨大沉默体

我为什么不喜欢《银翼杀手2049》

云层的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