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楼顶上的外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玲  2021年06月23日12:07

徐玲亲情小说•浓情版《楼顶上的外婆》

作者:徐玲

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4月

ISBN:9787559723925

定价:30.00元

内容简介:

男孩庄魏延经常为一点小事跟妈妈争吵,动不动就转身离开,总感觉妈妈以爱的名义在束缚他、打击他甚至跟他作对。突然有一天,电梯把他送到第100层,他见到了似曾相识的小花园,而一年前在睡梦里去了天堂的外婆也回来了。在和外婆的一次次梦境般的重逢中,庄魏延重新认识了妈妈,也开始重新认识自己……

编辑推荐:

“爱与成长”是徐玲作品不变的主题,也是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关注的焦点。徐玲亲情小说•浓情版新作《楼顶上的外婆》立足生活现场,直面亲子问题,深度关注亲子关系,将神奇的幻想融入家庭日常,现实与幻想巧妙融合,在引人入胜、激荡心弦、感人至深的故事里书写值得深思的主题:家长该如何跟孩子相处?孩子又该如何去理解家长的爱?相爱的一家人如何拨开重重误会,得到最美好的成长?

作者简介:

徐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作家高研班学员,江苏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江苏省作协第五届、第七届签约作家,畅销书“我的爱”系列小说作者,被誉为“亲情小说金牌作家”。已出版《流动的花朵》《我的狼妈妈》《我会好好爱你》等优秀品牌少儿图书50多部。

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上海好童书奖、紫金山文学奖、叶圣陶文学奖等众多奖项,入选“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入选“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入选“中国好书”月榜。多部亲情小说版权输出海外。

作品多次受到中宣部、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署等单位联合向全国农家书屋和全国青少年推荐。

长期致力于阅读推广,关爱儿童发展,在20多个学校和社区设立“徐玲公益书屋”,系江苏省十佳全民阅读推广使者、中国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嘉宾。

目录:

第一章:第100层的奇遇

第二章:神秘的眼神

第三章:财富大厦一共99层

第四章:外婆的老屋

第五章:我们又见面了

第六章:我要爆发了

第七章:这次她太反常了

第八章:这个外婆是真的

第九章:唱歌的小女孩

第十章:没有人相信我

第十一章:意外惊喜

第十二章:要是能换个妈妈就好了

第十三章:你跟你妈妈拥抱吗

第十四章:没有送出去的拥抱

第十五章:你去哪儿了

第十六章:寻找摄像头

第十七章:外婆的“魔盒”

第十八章:第二次想要送出拥抱

第十九章:我究竟想要什么

第二十章:飞奔的感觉

第二十一章:外婆,你在哪里

第二十二章:谁在跟谁作对

第二十三章:傻瓜,因为你流泪了

第二十四章:内心的需要

尾声:你要记得外婆来过这个楼顶上的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