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相约北京冬奥,掌阅IP《华丽的冰上》《冰刀不言败》诠释青春逐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6月23日14:22

现实青春题材电视剧一直颇受影视市场关注,然而随着市场审美口味的变迁,青春题材要素也不断迭代,多元融合成为新常态。近年来,青春剧画风一转,掀起了竞技热血奋斗风暴。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市场开始关注稀缺的冰上竞技类型,包括《冰糖炖雪梨》《穿盔甲的少女》在内的多部剧集面世,这类作品不仅拥有广泛的受众人群,更是以青春为基底,与冰上竞技元素实现破圈融合。近日,掌阅推出2021年度现实题材IP《华丽的冰上》《冰刀不言败》两部作品,谱写冬奥热血序曲,追逐冰雪青春之梦。

掌阅签约作家红景作品《华丽的冰上》是一部关于运动员追求极限的一生,有梦想的年轻人实现自我价值的艰辛历程。每一个角色都经过傍徨不知所措的低谷,也将通过努力迎来自己的人生高潮。作品讲述了热爱速滑、花滑这两项竞技运动的青年运动员,以“刀尖”上的人生为荣,克服内外困难与阻挠,战胜对手,战胜自己,一步步走向冠军之路的故事。作品融汇了竞技热血、拼搏精神与奋斗的价值意义,通过多层次的描绘,展现了梦想、青春与胜利的意义不仅适合开发网台联动的电视剧及院线电影,“晋级+对抗”的模式也可以进行手游、“VR”游戏等模式,是一部适合全版权开发的IP作品。

掌阅签约作家一团小布丁的《冰刀不言败》聚焦于花样滑冰这项运动,讲述了平凡少女林弯弯从对花样滑冰运动的懵懂了解、一般兴趣到产生热爱,以榜样为激励,最终通过自己不断努力拼搏赢得冠军的故事。

《冰刀不言败》的字里行间,散发着现实故事的朴实烟火风,融汇了青春梦想、友情榜样、人生哲理、挫折苦难、欢笑泪水等诸多元素。虽然各自带有不同矛盾关系,但都迸发出对追逐梦想的渴望与坚定。此外,作品多维度的诠释了榜样的力量,洋溢着青春热血的独特气质。面对困难重重的前路,年轻人该如何走进梦想的队伍,站上世界的舞台。

《华丽的冰上》《冰刀不言败》两部作品融入了中国速滑与花滑的故事,运动健儿们所创造的新记录、新成绩也穿插其中,自强自立的体育精神不仅给人带来强烈的代入感,还扩充了人物成长背后宏阔的时代背景,在历史进程中为北京冬奥会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