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消失的名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旧海棠  2021年06月22日09:30

《消失的名字》

作者:旧海棠

出品方:上海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2178773

出版时间:2021年6月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消失的名字》是诗人旧海棠首部自传体长篇小说,基于个人经验的复活,讲述独属于这个时代的生存故事:流落在外的父亲认祖归宗,名字失而复得;辍学打工的妹妹因年龄不够,冒用别人的名字(身份证);孕期重病的姐姐为生孩子延误治疗,去世多年后乡村征地才真正除名……小说关于“名字”的叙述,时间跨度40年,一家人的进城及返乡,见证了人的存在与消失、时代的陷落和升腾,为文学书写普通人的苦难开辟了独特的抒情路径。

作者简介

旧海棠,诗人,小说家。本名韦灵。安徽临泉县人。出版有诗集《平原上的细雨》、小说集《遇见穆先生》《返回至相寺》等。广东省文学院第四、第五届签约作家,鲁迅文学院第十七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