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0年度泉州文学奖颁奖
来源:台海网 | 陈智勇  2021年06月21日13:57
关键词:泉州文学奖

19日,2020年度泉州文学奖颁奖典礼暨2020年度泉州市作家协会新会员座谈会在南安举行。

活动现场揭晓了2020年度泉州文学奖,《身在此山中(四篇)》(散文,作者黄炳坤)、《一个孩子的学校》(长篇小说,作者北辰)、《茶痕》(散文,作者庄丽萍)、《透过玻璃窗(组诗)》(诗歌,作者柯秀贤)、《背弃艺术者,美自然弃他而去》(文学评论,作者张家鸿)、《我越来越适应和你共用一个身体(组诗)》(诗歌,作者叶燕兰)、《叶飞狮子头客栈遇险记》(纪实文学,作者戴高山)、《泥舞》(散文,作者郑那君)、《写意天丁桥》(散文,作者谢奎宗)、《中山路,泉州的文化符号》(报告文学,作者杨新榕)等上榜。

泉州市作家协会主席蔡飞跃说,一年一度的泉州文学奖是对全市文学创作成果的检阅,多年来市作协始终坚持以繁荣文学创作为中心,以多出优秀作品、优秀人才为重点,团结全市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扶持和推介文学新人,开展系列文学创作工作。

“本年度获奖作品代表了2020年度泉州市作家们的整体创作风貌。获奖作品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泉州市文学创作的丰富性、多样性和创新突破,也从中看出作家年龄层面呈现的合理分布和年轻作家成长、成熟的良好势头。”泉州市文联主席夏丽清表示。

泉州文学奖由泉州市文联、泉州市作家协会主办,创办于2007年,每年评选出十篇(部)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