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觅  2021年06月18日14:49

6月18日,中国作协在京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向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6月18日,中国作协在京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出席仪式,向到会的玛拉沁夫、高洪波、束沛德等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献上鲜花。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主持仪式。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李敬泽、阎晶明、吴义勤、胡邦胜、邱华栋出席。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在仪式上讲话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主持仪式

钱小芊在仪式上讲话,代表中国作协党组向荣获纪念章的各位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的忠诚品格和坚定信仰致以崇高敬意,对他们长期以来的耕耘奋斗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钱小芊指出,向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老同志的褒扬和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充分肯定文艺工作者取得的成绩。当前,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老党员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的发展,用亲身经历和奋斗故事感染激励广大青年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让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中国作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向老党员老同志学习,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发有为、积极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功绩。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为玛拉沁夫、高洪波、束沛德、杨金亭、刘崑、钟艺兵、周明、丁国成、李一信、谢素娟、龚立中、侯海南、龙汉山、王福全、陈永春、刘辉宣、李士俭、王增如、潘宪立、李炳银、朱和平、王勇军、蔡松珍颁发纪念奖章

周明、丁国成代表老党员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对党的热爱、感激和祝福之情。他们说,今天,接过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比获得任何奖励都意义非凡和珍贵。这是我们一生的荣耀,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作为继续前行的动力。自入党那天起,我们一直把共产党员身份放在第一位,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工作和生活。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老党员代表周明发言

老党员代表丁国成发言

据悉,此次中国作协共有57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是:丁国成、王文平、王世琪、王勇军、王福全、王增如、邓友梅、古鉴兹(已故)、龙汉山、冯夏熊、召明、朱和平、刘崑、刘泽林、刘辉宣、关木琴、孙汝渌、玛拉沁夫、李一信、李士俭、李炳银、李勇进、杨金亭、杨炳湘、束沛德、吴桂凤、吴家瑾、张玉秋、陈三三、陈丹晨、陈永春、陈明仙、林绍纲、金哲、金炳华、周明、郑重、郑仲兵、项羊、荀梅如、钟艺兵、侯海南、施天枝、施勇祥、夏申江、顾瑾、高洪波、黄国光、黄淑兰、龚立中、雪燕、蒋翠林、舒乙(已故)、谢永旺、谢素娟、蔡松珍、潘宪立。

中国作协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等出席仪式。

(摄影:王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