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想往火里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走走  2021年06月16日09:09

《想往火里跳》

作者:走走 著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6月

ISBN:9787570217595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二十一世纪的城市女性创业史,将新兴产业的发展与女性成长融为一体,形成复调式的特殊表达。本书是一部深深“源于生活”的小说,整部小说讲述的就是“创业者”与“投资人”之间的反复博弈以求让“公司”活下去的故事。相比于“创业者”?物形象前后相对缺乏成长和变化,小说中的“投资人”形象可谓是塑造得相当丰满且精彩。富于力量感,在语感滔滔之势的背面又有所沉默,与创业的重重困境和波翻浪涌的心海同在的,是克制在涛声之外的旋流。

作者简介

走走,作家。中国人民大学创造性写作专业博士在读。著有长篇小说《得不到你》《房间之内欲望之外》《我快要碎掉了》《重生》,中短篇小说集《哀恸有时跳舞有时》《961213与961312》《天黑前》《水下》《棚户区》《黄色评论家》等。

目 录

目 录

一个嚼着玻璃凝视深渊的人物形象 / 001

想往火里跳 / 011

置身事外与涉身其中 / 183

水下与钢索 / 197

写小说失败,去创业有前景吗? / 206

秘密坐在其中 /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