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脱缰之马》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朱岳  2021年06月15日09:27

《脱缰之马》

作者:朱岳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1年06月

ISBN:9787559651600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有这样一个世界,其中每个人到了一定时候,都会写一本书,记述自己的经历,写出的部分会被遗忘,写得越多忘得越多,书写成后,作者将忘记自己做过什么,忘了自己是谁,之后将有新的意识从空洞中滋生,渐渐把空洞注满,由此生成一个新人。

这些人也已遗忘自己写下的书,即便有一天偶然拣起,翻开书页,展现在眼前的亦将是陌生人的回忆,就仿佛纯然是想象的产物。

收录作者未曾结集出版过的短篇小说24篇:

因身体受潮长出两对新耳朵,而利用耳朵写作的作家;必须彼此注血,来使双方交替复活的注血鬼;奔跑到了极限,显形为人,又失去马的速度而跌回马身的马;一篇以数字3开头,关于鉴赏与灾难艺术,如圆周率般无穷无尽的小说……

作者简介

朱岳,1977年生,毕业后先做律师,后转行从事编辑。曾出版短篇小说集《蒙着眼睛的旅行者》《睡觉大师》《说部之乱》。爱好哲学,曾发表“哲学随想录”,收入《多元2010分析哲学卷》。

目 录

六 耳

离 乡

约侬·列翰

弱 者

传 声

注血鬼

狮 面

石头与蝙蝠

耳 语

时 骸

脱缰之马

石 庭

圣路易斯

防 线

死亡之墙

旅行史

感伤之旅

潜水员

想 象

鉴赏家

雅努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