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品读红色经典,“云观”红的文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6月10日07:07

回顾文学经典,唱响时代旋律。6月11日,中国现代文学馆《迎着新生的太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大展》实体展及网络版云展将同步面向公众开放,同日《迎着新生的太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的文学全媒体云观展》活动将面向全网直播。 

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沈阳广播电视台、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作协创研部、《诗刊》社、中国作家网联合承办,全国文学馆联盟、上海市作协、浙江省作协、陕西省作协、四川省作协、江西省作协、辽宁省作协及相关作家纪念馆(故居)共同协办。

主演播间位于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直播流辐射全国全网。作家王蒙及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李敬泽和30余位中国文学家、作家、诗人一起,将以不同方式参与此次“迎着新生的太阳”云观展直播活动。 

中国现代文学馆是中国作协主办的世界上最大的文学博物馆,为纪念建党百年,精心筹划举办了《迎着新生的太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大展》,聚焦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在文学艺术上的精彩展现,集中展出从1921年到新时代,不同历史时期42位著名作家的手稿、书信、图书、期刊版本等共计89件。 

全网直播的“迎着新生的太阳”云观展直播活动,紧密依托中国现代文学馆推出的这次纪念展览和中国作协组织的“百年路新征程”诗歌创作活动,创新方法,多视觉表达展览网络版即“云展”和真人版“云观展”直播节目,立足于百年来文学与时代变迁、与人民精神成长的密切关系,结合红色经典文学作品及优秀作家诗人的创作经历,以文学、诗歌与全媒体融合手法全景化、立体化、沉浸式讲述时代故事,讴歌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忠诚为民、接续奋斗树立起的一座座时代丰碑,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传承弘扬红色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