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各地展开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大银幕形成大流量 大庆典迎来大氛围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杨雯 车雪莹  2021年06月08日08:48
关键词:建党百年

5月1日以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全国火热进行中,各地政府、相关单位创新形式,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辉煌伟业的浓厚氛围。

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相继在山东、广东、福建、贵州启动。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在6个省市的乡村举办,大银幕形成大流量,大流量传播正能量,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阵地,在提升农民观众获得感、幸福感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重庆大学联合重庆惠民院线推出“百年党史·户外电影季”活动,号召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增强师生的家国之情。河北唐山市走进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有效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爱国主义影片的宣教作用。山东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总工会开展百场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深入全市15个区市100余个建设工地、厂矿企业生产一线放映。西藏山南市电影发行放映站联合放映队在拉林铁路沿线组织优秀电影巡回展映活动,精选多部汉语、藏语影片,动员基层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广大师生观看电影,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内蒙古呼伦贝尔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电影百场巡映活动,精选30余部展现民族团结、反映祖国繁荣昌盛的汉语及民族语影片,在全市机关单位、中小学、街道社区及苏木乡镇陆续放映百余场。新疆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将公益电影放映“六进”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各族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文化润疆工程带来的福利。

同时,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的影片也在持续热订中。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2021年4月至12月在全国城乡开展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据电影数字节目交易平台统计,5月推出的展映片目《董存瑞》《最可爱的人》《钱学森》《孔繁森》《杨善洲》《攀登者》等8部影片合计订购达1.8万场,其中《攀登者》最受院线关注,有76条院线订购约3500场。

5月展映片目推出的同时,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制作的《〈建党百年展映——五月〉宣传片》也已登陆电影数字节目交易平台,供全国农村院线订购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