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万能先生谭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冠仁  2021年06月07日12:16

《万能先生谭坦》

作者:张冠仁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5月

ISBN:9787559455208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万能先生谭坦》是青年小说家张冠仁创作的全新长篇小说,故事发生在异国他乡的伦敦。随着时代的发展,留学生群体逐渐庞大。2000年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奔向这片异国土壤,他们中有为学费发愁的叶瞳瞳,有踽踽独行的Joey和李茜大夫……这群留学生与80年代*代华人留学生在伦敦的土地上交汇,逐渐显现出完全不同的性格气质与人生境遇。这两代人因Mr.Tan勾连起来,这个神秘的谭先生被人称为*先生,他十分神通广大,从*基本的留学生咨询业务到房地产开发、商业移民、生育保险等所有相关的华人在英国的业务都有涉及,但没几个人见过他的真面目。

故事就这样在伦敦的土地上展开了:两代留学生,一个神秘的*先生。小说以*先生为中心,用严谨精巧的结构和洗练利落的语言编织了一张故事之网,读者陷入其中,抽丝剥茧,像戴上猎鹿帽的福尔摩斯,开始探索故事的深处。唯有不断阅读下去,才可以一步步靠近那个中心,靠近那个神秘的*先生的真身。小说也展现了中国数十年的蓬勃发展,以及两代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标准。

作者简介

张冠仁,作家,制片人。上海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本科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硕士毕业于悉尼大学。17岁发表首部长篇小说《你不说谎?!》,于《收获》《上海文学》等各类杂志发表文章逾百篇。现从事电影制片工作,《地球后的夜晚》联合制片人。

目 录

章认识几个朋友的谭坦

第二章中医协会会长的烦恼

第三章漂洋过海的李茜大夫

第四章卧虎藏龙唐人街

第五章首次见面

第六章杨仲英的秘密回忆

第七章从到万万不能

第八章黑猴子剧团的燃眉之急

第九章如果红灯能再漫长一些

第十章一无所有的人

第十一章一场入籍仪式

第十二章后的游行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