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党日活动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6月03日23:45

6月2日,中国“网络文学+”大会联合北京市文联、《文艺报》在香山革命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北京市文联一级巡视员田鹏,《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涛,北京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王虓等领导出席活动。海淀区作协、番茄小说、阅文集团、掌阅科技、中文在线、阿里文学等企业党员代表一百余人出席活动。

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涛致辞并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几点期待。张涛表示,期待文艺工作者们着眼于“创精品、出思路”,在推动高质量创作发展上求作为;着眼于“树典型、优布局”,在锻造高素质作家队伍上求作为;着眼于“谋全局、创新局”,在营造高水准行业发展上求作为。坚持 “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秀的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的精神文化产品。

活动当天,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讲师,围绕党的百年征程、党的建立和重要意义、新中国诞生和香山的关系等方面内容做了专题讲解。

作为本次大会党日活动的重要环节,《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带队,带领百位党员代表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通过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档案,全面呈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最后,全体党员在北京市文联一级巡视员田鹏的带领下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据悉,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创作生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为中心环节,以推动网络文学精品转化为核心要务,着力构建网络文学领域新发展格局,深化大会“六大平台”功能,发挥驱动器作用,扩大辐射效应,增强引领示范性,打造“网都”北京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