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学创作培训班举行
来源:“新疆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5月31日08:18
关键词:新疆作协

“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学创作培训班在昌吉州阜康市和伊犁州特克斯县举行。图为培训班合影

为把文学培训活动带到基层,加强对基层作家的培训引导力度,激发基层作家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弘扬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5月24日至27日,由新疆作家协会主办,昌吉州文联、阜康市委宣传部、李健文学工作室联合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学创作培训班,在昌吉州阜康市和伊犁州特克斯县举行。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广大作家正确处理脚下与天下的问题,在创作中聚焦建党史、革命史、奋斗史,呈现时代激情和梦想,传递广大人民群众的欢乐和颂歌,以优秀的文学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新疆作家协会副主席熊红久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讲话。新疆作家协会副主席、伊犁州作家协会主席王亚楠,《山西文学》主编鲁顺民、《西湖》主编吴玄,以及来自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伊犁州等地的60余位基层作家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培训班上,鲁顺民和吴玄分别以“文学的低度”“我和我”为主题讲课,从自己长期编刊、选择稿件的经验出发,围绕写作中应注意的语言色彩、叙述角度、故事的显示与隐藏、时代模式等问题,做了细致的案例分析。

“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学创作培训班在昌吉州阜康市和伊犁州特克斯县举行。图为培训现场

在培训期间,作家们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共同探讨了“脚下与天下的关系”等创作问题,各位作家表示,新疆作家要利用好题材优势,把新疆写到全国,乃至于世界的视野中,以具有新疆特色的厚重之作,讲好新疆故事,为新疆发声,让世人了解新疆,热爱新疆。